13 August 2018
号外号外:我的新书《现代JavaScript库开发:原理、技术与实战》出版啦!!!快点我查看
号外号外:一组小而美的JavaScript迷你库!!!快点我查看
号外号外:猿辅导招聘前端,后端,客户端啦!地点:北京!!!快点我查看

从去年起,我和知名技术专家侯策开始了合著之旅,今年我们共同打磨的书籍《React 状态管理与同构实战》终于正式出版了!

在书籍定稿之际,我把底稿寄给了董睿,感谢董睿在百忙之中抽时间阅读了底稿,并为我写了推荐序,一下是推荐序的内容

董睿推荐序

对于前端这样一个重界面开发的领域来说,组件化几乎是真理了。但是不同的场景、不同的人对组件化的理解可能很不相同。我见过许多不同的组件形态,有 ExtJS 这种高度封装的富组件、JQuery UI 这种与页面 DOM 强相关的组件、有 Bootstrap 这种重样式轻行为的组件、以及各种不知名的公司内团队内自己的组件实现等等。

而从来没有一个组件框架能够像 React 一样那么多的被谈论,它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前端的开发方式。毫无疑问 React 是成功的,为什么呢?也许是因为它的组件模型足够简单易于理解;也许因为它允许开发者把视图写在 JSX 中;也许因为它为很多前端工程师带来了新的理念(虽然有些不是它创造的),JSX、V-DOM、Flux、immutable、HOC、Fiber…;也许因为它对同构的支持;也许因为 React Native;也许,都有。无论如何,这些理由都不重要了。我看到在我的周围,无论是不是使用 React 的同学,都在谈论和学习它,在框架选型的时候它都是无法回避的选项之一。

在我们平时做项目中,框架的选型仅仅是一个开始。真正考验工程师能力的,是如何在框架的理念以及玩法下,驾驭越来越复杂的业务复杂度。React 上手难度并不低。我们需要对其理念和设计思想有足够深入的了解,结合我们自身的业务看哪些是真正有用的,而不会陷入过度设计;我们需要对其实现原理有足够深入的了解,避免陷入性能的瓶颈。在本书中,作者对设计思想、框架实现、和应用实践上都有较多的剖析,相信读者能够快速的将其中的知识应用到项目开发中。而我更希望看到的,是读者在阅读完后,在应用上更深入的思考与交流。比如什么东西是应该作为应用状态管理的、什么样的场景下应该使用怎样的组件间通信模式、相同的应用场景下不用 Redux 换成 Mobx 应该怎么玩等等。融会贯通到忘记一本书,才是真的收获。

百度资深前端工程师、EFE核心成员、San框架主要开发人员 董睿

总结

《React 状态管理与同构实战》这本书由我和前端知名技术专家侯策合力打磨,凝结了我们在学习、实践 React 框架过程中的积累和心得。除了 React 框架使用介绍以外,着重剖析了状态管理以及服务端渲染同构应用方面的内容。同时吸取了社区大量优秀思想,进行归纳比对。

本书受到百度公司副总裁沈抖、百度高级前端工程师董睿,以及知名JavaScript语言专家阮一峰、Node.js布道者狼叔、Flarum中文社区创始人 justjavac、新浪移动前端技术专家小爝、知乎知名博主顾轶灵等前端圈众多专家大咖的联合力荐。

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购买,再次感谢各位的支持与鼓励!恳请各位批评指正!

京东:https://item.jd.com/12403508.html

当当:http://product.dangdang.com/25308679.html

原文网址:http://yanhaijing.com/web/2018/08/13/my-react-book-preface-3/

微信公众号:颜海镜
关注微信公众号 颜海镜
微信支付二维码
赞赏支持 微信扫一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