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 January 2015
号外号外:我的新书《现代JavaScript库开发:原理、技术与实战》出版啦!!!快点我查看
号外号外:一组小而美的JavaScript迷你库!!!快点我查看
号外号外:猿辅导招聘前端,后端,客户端啦!地点:北京!!!快点我查看

时间从不停留,在我写下文字的间隙又溜走一些,回首2014可以用几个关键字来总结,意外,纠结,欢乐,痛苦。

下面从工作和个人两方面回忆下一年来的点滴。

工作

14年最大的两件事就是离开金山和入职百度了,艾玛,换工作换的太快了。

怀旧金山

2013年最后一天,我来到了金山,从此称呼自己为金山人,这是我的第一家比较大型的互联网公司,入职时是紧张的,激动的,看到指纹打卡,瞬间觉得好高大上的感觉。

接下来的工作亦是兢兢业业,顺利通过了试用期,便有一些懈怠,在这里终于有了正规的开发流程,美工,后端,编辑和我,环环相扣。

在金山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麻辣江湖新春专题,也许是太紧张,也许是基础不够扎实,第一个任务就卡壳了,不会做啊,最后在@旭姐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第一个任务,在次深深的感谢旭姐在金山的日子里,对我的照顾。

接下来陆续做了一些游戏的专题活动,主要包括反恐行动麻辣江湖狐狸三国

注:刚刚发现狐狸三国已经停服了,看着自己做的东西死了,最悲哀的事情莫过于此。

生活就这样继续了,做专题做到想吐,后来在移动化的浪潮下做了反恐行动和狐狸三国的移动端官网,第一次做手机端的东西。

后来在@伟哥自媒体的主张下,开始尝试做些自己的东西,做了几款小游戏。

再后来我就离开金山了,命运总是充满了反讥,入职6个月后,7.25号我离开了金山。

最后写下些感谢的祝福,也是希望还能记住这些人。

  • 感谢 @伟哥,在迷茫的时候给我指引方向,还有一起打红警的欢乐。
  • 感谢 @飞哥,总是在我意淫时,让我赶快干活。
  • 感谢 @旭姐,工作中的琐事和技术上的指导。
  • 感谢 @大亮,好久没有一起打红警了。
  • 感谢 @娜娜,每当我抬起头,眼前都是美景(美女)。
  • 感谢 @侯鹏,带给我那么多技术上的思考。
  • 感谢 @甩饼,和我同姓,还夸我代码写的好,你的腰子好了吧((>﹏<))。

百度知道

7.30号加入了百度。这是一个意外,意外而来的面试,意外的面试通过。

有些事情总是相似的,但有些却不同,入职后第一感觉就是鸭梨好大,周围的同学都很优秀,终于有了可以探讨的小伙伴了,我们被称为FE。在百度的工作最大的变化,就是工作的范围更大了,html,css,js都要写,而且上线也是自己可以上线,内容也要自己填充,随时上线的感觉很爽,权力越大,责任越大。

主要负责活动页面的制作和主站项目的维护和更新工作,来到百度的第一个任务就是《重酬出书》,在@小伍 的帮助下顺利完成了第一个项目,基于fis,第一次用上自动化构建工具,而且还是fis这么高级的。

后续还做了一些其他活动和主站pc和wap端的一些功能需求,NA端的专题做的比较多,对移动端的开发技巧有了更多了解,最近做了两个比较大的PC专题,其中《连续签到》目前正在线上。

来到百度的变化可以用下面的话来总结:用上了自动化工具,开始了模块化开发,离不开了模板引擎,写上了less代码,工作效率更高了,不那么拖延了,遇上了一群牛掰的小伙伴。

我是一个有重度拖延症的人,到了百度后都快治好了::>_<::。

个人

原文网址:http://yanhaijing.com/work/2015/01/04/my-2014/

微信公众号:颜海镜
关注微信公众号 颜海镜
微信支付二维码
赞赏支持 微信扫一扫


暂无评论,抢沙发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