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 June 2015
号外号外:我的新书《现代JavaScript库开发:原理、技术与实战》出版啦!!!快点我查看
号外号外:一组小而美的JavaScript迷你库!!!快点我查看
号外号外:猿辅导招聘前端,后端,客户端啦!地点:北京!!!快点我查看

今天突然想到这个问题(PS:可能是前几天老大找谈话的结果),我理解中工作分为三种状态,分别如下:

  • 不能胜任
  • 可以胜任
  • 不局限

本文是自己的一点随笔,不关心的同学可以略过。

不能胜任

其实不能胜任工作有很多种,譬如刚刚入职,能力不够……,总结起来都可以归为不能够胜任工作。

在这个状态的人要有自知之明,认清原因,努力一下,或者换个工作,一直这样下去是很糟糕的。

大家千万不要处在这个层面哈。

譬如给我一个国家主席当当,我想我会拒绝的((/ □ ))。

可以胜任

我想大部分人都处于这个阶段,自己的工作都能按时按量做好,我也是这样,这其实也没什么不好,公司需要这样的员工,但长久下去,会慢慢平庸下去,沦为常人,放眼望去,如芸芸众生。

不局限

其实我们应该往前一步,不仅视为工作,而是做好一件事,而且要做的更好,不要把工作当成工作,我很希望自己能到这个阶段,并且一直在努力,如果你有什么好办法,快快告诉我吧。

总结

随笔,不喜勿碰。

原文网址:http://yanhaijing.com/work/2015/06/05/status-of-work/

微信公众号:颜海镜
关注微信公众号 颜海镜
微信支付二维码
赞赏支持 微信扫一扫


暂无评论,抢沙发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