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January 2023
号外号外:我的新书《现代JavaScript库开发:原理、技术与实战》出版啦!!!快点我查看
号外号外:一组小而美的JavaScript迷你库!!!快点我查看
号外号外:猿辅导招聘前端,后端,客户端啦!地点:北京!!!快点我查看

2023年1月,我和侯策老师共同打磨的书籍《现代JavaScript库开发:原理、技术与实战》终于正式出版了!

在书籍定稿之际,我把底稿寄给了狼叔,感谢狼叔在百忙之中抽时间阅读了底稿,并为我写了推荐序,一下是推荐序的内容。

狼叔推荐序

我和海镜、侯策认识很久了,他们之前写的那本《React状态管理与同构实战》是新手入门React的好书,我非常喜欢。

海镜不仅是大厂工程师、技术博主,还是开源爱好者。他开源了很多JavaScript库,如zepto.fullpage、template.js等。他搞的jsmini可圈可点,尤其难能可贵的是,他还编写了jslib-base——一个可以帮助开发者编写JavaScript库的工具库,这个库的特性涵盖了库开发的各个方面,非常实用。

我对海镜很熟悉,对他做的事也比较熟悉,所以当我得知他正在写这本书的时候,我是非常开心且放心的。开心是因为,目前前端领域和Node.js领域都缺少这样的专精内容,我在《狼书》里是写过如何开发JavaScript库的,但限于篇幅未能深入介绍,这本书弥补了我的遗憾。放心是因为,他一直是一线的、热爱开源的前端专家,无论是能力、眼界、判断力还是协作能力,都非常不错,鉴于他之前所写的那本《React状态管理与同构实战》的情况,我相信他能够将JavaScript库开发技术讲清楚。

事实上,本书的初稿也确实和我想的一样,章节分布清楚,内容详略得当,基本覆盖了所有读者想要看到的知识点,甚至还有扩展。

很多人在学习编写代码时都很迷茫,对此,我给的建议是:每天看10个npm模块(JavaScript库)。对于学习大前端(含Node.js)相关技术时感到迷茫的人来说,学习JavaScript库是消除迷茫的最好方式。当你不知道如何做时,可以通过学习JavaScript库积累对以后实际开发有益处的技能。与其不知道学什么,不如先通过学习JavaScript库每天积累几个技巧。只要坚持每天积累几个库开发技巧,并累计学习一万小时,你的个人编程能力一定会有质的飞跃。

当你掌握了很多开发技巧后,就会慢慢地想要自己去实现JavaScript库,这是一个创造的过程,也是一个自我实现的过程,这个过程非常容易带给人成就感。你编写的JavaScript库,可能是React这样的大框架或Vite这样的大型构建工具,也可能是is-number、debug这样的小模块。对于个人成长来说,无论模块大小,都能使人进步。当然,如果你编写的JavaScript库能够获得更多开发者和使用者的认可,那将是更值得开心的事。

以上就是我对开发和开源JavaScript库的简单理解,其实,我个人也是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。

海镜和侯策写的这本书从多个维度介绍了JavaScript库开发和开源的技巧及注意事项,并列举了几个非常典型的库辅以实战,内容非常实用。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本书掌握更多的JavaScript库开发技巧,并通过刻意练习自我提高,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——技术大牛!

——Node.js布道者、《狼书》系列图书作者
桑世龙(狼叔)

总结

本书主要涵盖三部分内容,可以满足读者不同阶段的学习诉求。

  • 第1~5章 介绍如何开发和开源一个现代JavaScript库,这部分内容可以帮助读者快速达成库开发目标。
  • 第6~7章 介绍现代JavaScript库的设计最佳实践和安全最佳实践,这部分内容可以极大提高读者开发JavaScript库的质量。
  • 第8~11章 为实战部分,本书精选了9个典型库作为案例,带领读者了解不同类型的JavaScript库的开发要点。

如今,本书已全面上线,如果你也想开发属于自己的JavaScript库,提升开发技能,精进自身开发技术,一定不可以错过本书哦~~

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下面的链接购买,再次感谢各位的支持与鼓励!恳请各位批评指正!

我还给大家准备了签名版,免费赠送直播课和周边,想要签名版的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联系我:颜海镜

京东:https://u.jd.com/7QlXVqN

当当:http://product.dangdang.com/29494845.html

原文网址:http://yanhaijing.com/web/2023/01/01/jslib-book-preface2/

微信公众号:颜海镜
关注微信公众号 颜海镜
微信支付二维码
赞赏支持 微信扫一扫